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学号”专列,时尚美味的“科普大餐”

2019-09-26 13:5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9月24日,陕西省首条城际铁路主题列车“科学号”科普专列开启试乘体验活动。主题列车内外车体,通过图文展示、扫码等多种方式进行互动式科普宣传,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大量科学知识与我省优势科技产业,市民朋友们在乘坐机场城际的同时,也可以享受美味的“科普大餐”。(9月25日  西安发布)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到达目的地的喜悦,而在于沿途风景的惬意。把科普知识放置于列车之内“寓教于旅、寓学于旅”,铁路部门“别出心裁”的科普教育方式让旅客旅途多了“另一份”惬意。

      “科学号”专列的开行,是“一列多得”之举,是时尚美味的“科普大餐”。以列车作为载体宣传科普知识打破了传统的旅行认知,让人耳目一新。列车客流量大,人员流动性强,对于宣传科普知识,展示发展成就有着独特的优势。

      “科学号”专列自带科技“属性”。专列里旅客通过图文展示、扫码等多种方式进行互动式科普宣传,图文并茂地展示大量科学知识与优势科技产业。从车厢内容的设置到宣传的方式,从阅读模式的运用到资源的整合,“科学号”专列里的科技无处不在。用最前沿的科技展示近年来科技取得的成果无疑更具说服力、创造力、想象力。“科学号”专列自带的科技“属性”能更吸引人,宛如给“科普大餐”增加配料,让其更时尚、更美味。

      “科学号”专列是宣传的新“阵地”。“科学号”科普专列,外车体以硬科技为主,6节车厢被划分为智能制造、科普场馆、三航、自然科学、技术通讯、应急科普6大主题板块。内容如此丰富,涵盖如此广泛,科技如此前沿着实让人耳目一新,更容易引发旅客的“共鸣”,让旅客对科技产生兴趣,让旅客为伟大祖国的发展而自豪。专列俨然成为宣传发展,助力创新的新“阵地”。

      “科学号”专列是旅行的“调剂”。坐着列车享受着免费的时尚美味“科普大餐”,何乐而不为呢?旅行本身就是一件乏味之事,旅行过程中人们总是用听歌、看书、交谈来打发时间。然而,在“科学号”专列里,各级部门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精心设置主题和宣传内容,使科普专列的6节车厢节节有主题,月月有更新,将科普的触点零距离地带到公众身边。旅客通过各种时尚的学习方式在旅途中感受科技带来的巨大变化,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如此“调剂”让旅途变得更惬意。

      坚持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拓宽资源开发渠道,促进多元化发展是中国铁路的初心和使命。把“科学号”专列开行好,让“科普大餐”更美味是中国铁路的责任所在。弘扬主旋律,发挥正能量,中国铁路继续在坚守和创新中发展。(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