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行“快一拍”,幸福“大跨步”

2019-09-26 13:5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苏北铁路建设正全面“提速”。目前,徐宿淮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已全线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年底通车进入倒计时。而就在连云港、盐城、淮安、宿迁等苏北4个设区市即将首次通上时速250公里的高铁之际,9月20日,宁淮铁路开工建设……一张遍布苏北的高铁网,正一步步密织起来。

位于长三角地区的江苏省,GDP总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二,真是“羡煞旁人”。但是查阅江苏各市发展,发现苏北地区与苏南严重不平衡。2019年江苏省13个市的GDP已经公布了,位于苏北的淮安市、连云港市、宿迁市位居后三名,排名第一的苏州市是宿迁市的6.7倍。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交通阻碍了苏北地区的发展。苏北铁路建设全面“提速”,让出行“快一拍”,幸福“大跨步”。

出行不绕圈,省时又省钱。地处江苏中心位置的淮安,当地人去北京要先坐3个小时的大巴到徐州转高铁前往,高铁建成后,当地人3个多小时到北京,2小时到上海。大家的钱都不是大水冲来的,能省一部分对旅客来说也是好事。现代社会节奏较快,慢吞吞的出行对旅客来说也是一种“折磨”,尤其是看到其他城市的居民能够乘坐高铁风驰电掣的时候,内心无比失落。高铁梦想,即将得以实现。

资源整合,产业分工调整和转型升级,发展进入“快车道”。由一个个独立的个体变成一个整体,资源得以集中,周转得以加快,竞争力得以提升。进入上海都市圈、对接长三角核心城市、加入“八纵八横”高铁网等,苏北地区发展被“盘活”。高铁和5G一样,对苏北地区的发展至关重要。利用高铁效益,打造区域优势,加快产业融合,立足现在,谋划未来,苏北地区大有可为。

潜力不断挖掘,优势充分利用,增强苏北地区人们获得感和幸福感。苏北地区旅游资源丰富,尤其是连云港这样的靠海城市,每年旅游、拍照、度假的人很多,只是交通不算便利阻碍了发展。苏北铁路建设后,连云港四通八达,成为另一个“青岛”,苏北地区多了一个重要增长点。当地居民可以就近创业或就业,增加收入的同时提升家庭幸福感。当地人走出去便捷,外地人进来也方便。

机遇在前,善谋者得。车流滚滚向前,苏北铁路沿线“流金淌银”。成绩的取得,是改革激活力,是创优无止境。苏北铁路建设,将苏北地区的发展化为一副更为生动、催人奋进的蓝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