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让自然资源轻松实现"一日游"

2019-09-26 13:5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记者近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铁路、中国铁路货运示范线——浩勒报吉至吉安铁路(浩吉铁路)将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前开通运营,这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运煤重载铁路。(央广网9月23日)

浩浩祖国大地,人们在大自然的慷慨赠予下甘之若饴。浩瀚无疆的祖国,因不同的自然环境和多样的气候也造就了自然资源分布的差异。人们用自己的智慧打破了这种不平衡,让天南地北的人们享受着大自然同样的馈赠。

从西气东输到南水北调再到如今的北煤南运,可以看出,当人们用智慧将各种各样的资源达成一种平衡,其中传输的“媒介”就承担着重要的作用。蓬勃发展的铁路事业,自然成了传输“媒介”的最佳选择。

铁路改变人们的生活不仅仅只有客运出行,铁路货物同样为人们的生活带来变化。近几年来,铁路建设遇山开路,遇水搭桥,人们在疾驰的列车上体验飞奔的快感,多个城市间的“一日游”轻松实现。而今,通过浩吉铁路,北煤南运也可实现一日到达,丰富的煤炭资源同样也享受了南北间的“一日游”。

穿越江河,跨越南北。相比于公路运输,铁路煤运不仅快速、减少污染、降低煤炭运输成本,还进一步促进我国能源、运输业高质量发展,为这条新建的“北煤南运”国家战略运输通道沿线群众小康生活带来希望、福音。

火车已经让我们的生活前进了一大步,听那冗长的鸣笛声,象征着远方无尽的希望。(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