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遵守规则与享受权利互等

2019-09-25 13:4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郭琴

最近,闵行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案件。原告是一名四十多岁的女乘客,而被告则是上海铁路公安处。据了解,该女士因强行冲闯检票口,被拘留5日处罚后,应不服处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将铁路公安处告上法庭。(新浪微博)

自己不遵守规则不服处罚,反而扬起霸道主义想反咬铁路公安告上法庭,这是对规则无视和法律意识淡薄的表现。笔者认为这名女子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自己不遵守规则,蛮横无理强闯闸机,被铁路公安处罚后,不但不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反而觉得自己被罚得很冤受了委屈的“巨婴”心理。现在每件事都是讲规则的,不遵守规则就要被唾弃被谴责。二是委屈过后想利用法律惩罚让她受委屈的铁路公安,不服处罚不反思却扬起霸道主义。法律是公平的,不会帮助那些不讲规则无理吵闹的人,你都不遵守规则法律为什么会帮你呢?

这名女子知道用使用法律却不知道遵守规则,什么事情都是互等的,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是相等的。遵守规则是是出行时的义务,既然不履行义务,也不会有权利享受。而当今却有很多这样的人,只知道自己该拥有的,却从不为自己所拥有的去遵守去付出一点点。例如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女艺人,觉得自己是公众人物就可以有特权,却不会想自己更应该好好遵守规则去起好带头作用。所以只有在遵守好规则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自己才会被赋予权利。

当今社会是法制和谐社会,你有多遵守规则,你就会被多友好地对待,但如果你越不遵守规则,你就会被越唾骂甚至采用强制措施。所以不要只想着自己该享用的权利,更多地是去好好履行该遵守的规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