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为人民生活增添新动力

2019-09-25 13:4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维涛

“北煤南运”的重要大通道浩吉铁路即将正式通车。通车之后,从内蒙古、山西、山西出来的煤炭,可以直达湖南、湖北、江西等用煤大省,全程仅1813.5公里,24小时之内就能够抵达电厂等终端用户。(9月21日《华夏时报网》)

货运重载铁路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它承载着国民经济发展能源运输的重担。而浩吉铁路的开通是将北方产煤大省的煤炭资源,向华中、华东、及长江以南的多个耗煤大省输送,以解决各地所需,并对整个华中地区和湖北的能源保障起到一个决定性的作用。

煤炭是我国的主要能源,也是重要的化工原料。火力发电与煤炭生产密切相关,而电能早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的必要能源,它能给人们带来光明和温暖,带来生活的便利和幸福,促进社会的进步,也是科技最好的证明。那么煤炭作为电能主要的转化能源,对于电子及网络高速发展的今天就更是举足轻重。

在冬季的特殊时期里,煤炭的热能转化作用就更加突出。而浩吉铁路的开通,也为这大量需要煤炭供暖的华北地区老百姓提供了最直接的慰问,让他们在下班后享受着家庭里的温暖。从市场经济的角度讲,在冬季用煤高峰时期,供需关系较之前变化较大,如果没有这样的铁路煤运专线,来保障市场上煤炭充足,那么煤炭价格必然像“姜你军”一样大涨,到时候百姓还得承担涨起来的煤价。所以,浩吉铁路的开通在一定意义上也是防患未然,遏制也许会上涨的煤价,不给投机分子可乘之机,保障了百姓的正常生活和供暖需求。

煤炭燃烧出热量,铁路保障煤炭运输为人们送去冬日的暖阳。浩吉铁路的快速通车,温暖着寒冬里百姓的心,照亮着黑夜里百姓的路,真正为百姓带去美好生活的所需。相信不久的将来铁路货运还将会为人民的生活增添新的动力。(赵维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