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发展依托持续深化改革

2019-09-25 13:4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峰 郑愉欣

我国铁路货物运输的发展由来已久,煤碳、钢铁、粮食等大宗货物依旧在铁路货运中占主要地位,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向好发展,国家经济结构的调整,大宗货物早已失去昔日的风光,铁路的货运量也不断减少。但是经过铁路部门多方面营销,精心筹划,积极拉拢货源,走出困局开启了新时代铁路货运新方式。

随着铁路货运不断深化变革,铁路部门强化传统观念的转变,致力于在竞争残酷的货物运输大市场中,改变营销方式,依托高速铁路的快捷和便利,在快递运输业的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以当今经济的不断提升和铁路改革的持续深入,铁路货运呈现出剧烈变化的趋势,成了当今不可或缺的运输方式,而老旧的铁路货运模式早都无法适应现代物流变化的要求。为实现持续增长的货物运输需要,铁路货运早都把着眼点从普速铁路运输转移到高速铁路运输。

现代物流的最根本工作任务是迎合市场的需要,将物品快捷、安全、优质地从生产地送达至销售地。一切都要求提供个人专属的铁路货运服务,优质的服务产品,积极创新铁路改革形式及营销方式。铁路一直在努力寻找更适宜的营销方式及提供人性化的服务产,来努力迎合市场要求。如“高铁快递”所呈现的“当日达”和“隔日达”服务,和“门到门”“站到站”等运货运服务形式,有力的提升了货运服务。再者,铁路集团推出路港设备设施和信息传递完美交互,实现了集装箱轮船和铁路联运的剧烈提升。一切的发展都离不开铁路货运推出更加适宜的服务产品,同时,依托不同货源制定专属的货运计划,在合理权限内给出选择供货主参考,持续地削减运输成本,意味着客户的福利,同时,是铁路变革的不二选择。

铁路货运服务持续变革,适应时代要求,用更加科学的技术手段,人性的管理方式及货主要求当作目标,研发新内容、新服务,细化服务的方方面面,拓宽营销手段,调整服务方式等紧密相连,早都往新时代运输转变,使得铁路货运持续创造佳绩。

新时代铁路货物运输已经开始向好发展,有了长时间的改革和创新的积淀,铁路货物运输变革已经创造出具有铁路特色的发展道路,铁路具有公路物流和航空物流的优势。以高速铁路网为原点,推行高铁快递是众望所归,具有速度优势,同时也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在持续向好的货运增量的基础上,高铁快运凭借安全、快捷、实惠的优势,在竞争激烈的物流行业中具有一定的话语权。同时,全国各地都在大建铁路,带动国民经济,铁路车站早已遍布全国大中城市,铁路网络早已遍布我国每个角落,以后高铁快运一定会取得长足发展,为广大国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言而总之,如此快速的发展最重要的基础还是得益于国铁集团开展改革的举措,大力推动铁路货运集中推向市场,铁路的货物运输改革越来越趋于完整,我们坚信只要我们秉承一切为了客户的思想挂念

铁路货运只有持续跟进市场的发展,不断改革,才能在物流市场中具有话语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