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检查不容“拒绝”

2019-09-24 16:3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近日,湖北宜昌东火车站,安检员发现一名女子携带一瓶压缩气罐式防晒喷雾,工作人员告知气罐不能携带进站,女子表示联系朋友带回却趁安检人员不注意进入候车室。安检人员劝说和民警多次经过无果对其采取强制传唤,她反叫嚣“我是公众人员,你完了”。目前,该女子因阻碍执行职务,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天的处罚。

每个人乘坐火车都必须进行安全检查,安检作为进站乘车的第一道“防线”,是为了确保每位旅客的人身安全和安全的乘车环境。但是在铁路安检工作人员认真工作的同时,也需要旅客的配合。如果每位旅客都像新闻中的这名女子一样“拒绝”安检,那么安检工作如何进行,旅途安全如何保障?那不是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置我们自身的生命安全而不顾吗?

“拒绝”安检这样的闹剧不是个例,2019年9月11日,一男子进入进站地铁乘车,拒绝安检,面对劝阻强行将瓶内液体灌入安检员口中,目前该男子被刑拘。2019年9月12日,湖南洞口吴某在火车站进行安检时,拒绝对保温杯内的液体进行试饮,不听工作人员劝阻强行进站后并咬伤辅警,最终女子被行政拘留五日。为何这样的闹剧在不停上演?安检工作人员的正常工作为何被认为是刻意针对?主要是一些旅客的法律意识和素质有待加强,所以安检工作的正常开展需要每个旅客的配合,一旦做有违法律法规的事情,自会受到惩罚。

乘坐火车是每个旅客的权利,但同时也有接受安检的义务。如果旅客拒绝安检,工作人员有权拒绝旅客进站乘车。在此提醒大家应主动配合安检,不携带禁止携带和限制携带的物品进站乘车,共同维护公共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