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色是经济发展的保障

2019-09-24 18:3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维涛

全长653公里的大秦铁路,是我国“八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它横贯晋冀京津,素有“中国重载第一路”之称。大秦铁路开通运营31年来,体现了绿色、低碳、环保、节能的理念。(9月24日《人民铁道》)

经济发展是国家整体发展的前提和条件,大秦铁路从诞生之日起,就不仅仅体现着一条货运铁路线的作用,更承载着国民经济发展能源运输的重担,同时,在抗击冰雪水害、抵御国际金融危机、抗震救灾等关键时刻,还一次次担负起党和国家交给的重任。

经济的发展与资源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也可以说资源推动着经济的发展。而世界上有许多依靠着资源“富得流油”的国家,例如著名的石油国家“阿联酋”“沙特阿拉伯”“伊朗”等,而我国山西省经济的快速发展也离不开山西丰富的煤炭资源,而大秦铁路就是那个将资源拉出去,从而带动整个山西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通道。

经济的快速发展势必会造成环境的严重污染,而先污染在治理已经是行不通的事实。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如何在做好环境保护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进行经济发展,已经成为现阶段我国发展的主要矛盾。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需求,更需要的是干净的水源、清新的空气和卫生的食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生态文明关乎人民福祉。长久以来,煤炭开采一方面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收益,另一方面也为环境治理带来了巨大的负担。作为以煤炭大省著称的山西,能够有效依托大秦铁路货运想办法,通过设立抑尘站,线路上进行全面抑尘作业,大大削弱粉尘污染,再次将铁路货运的优势地位凸显出来。

保护生态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人类的任何经济活动都必须依赖大自然提供的劳动资源,保护好生态环境就是能为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高质量的劳动资源。而大秦铁路在持续扩大运量的同时,也不断在防止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的道路上书写着新的篇章。(赵维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