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读书不能成为罕见行为

2019-09-24 16:3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坤胜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国家要想有发展,社会要有进步,那离不开读书。在现代社会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压力,使我们失去了一颗平静安定的心,躁动不安的心使很多人把读书变成了一种罕见的行为。

图书馆不再是下班放假时大家想去的地方,读书或许还不如一场游戏、一杯酒来得酣畅淋漓,但在游戏或酒醉之后会更多了一种精神上的空虚,行为的失措;是他们不想读书吗?也许是社会发展太快,阅读有了无数种方式,只是大多数人选择了一种功利的方式,快餐的模式,很多人都无奈的说,我真的没有时间,只能这样,这就是社会中大部分人的心理,因为他们或许失去了一颗阅读平静的心。真的不能停下脚步来认真读几本书来提升自身文化,提高思想境界,陶冶自身吗?

走到哪里满眼都是低头族,他们不需要书,他们离不开手机,当然,手机里也有很多有益的东西,但谁都知道,里面更多是物质的东西,读了让人虚胖。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读书必须从他们抓起,大人在家不读书,小孩也跟着不读书,从自己做起,回家将手机放在一边,拿起书来看,小孩一定会向你学习,让读书成为一种常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