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G高铁即将上演速度与激情

2019-09-23 09:5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9月3日上午,广东移动、广铁集团、华为公司在广州南站联合举办了广深港高铁5G覆盖工程启动发布会,此次发布会聚焦5G新技术与高铁的深度融合发展,共同打造全国首条5G智慧高铁。(9月4日通信世界网)

据悉,广东移动将投资1.5亿专项资金,在广深港高铁沿线建设超过300个5G信号发射点,实现用户下载峰值突破1Gbps。可能很多人对1Gbps这个值并不了解,5G到底有多块?经实际检测5G手机的上网速度,比4G网速快10倍的同时还比4G网络信号更加稳定!

想象一下,利用5G网络有着更快的传输速率以及更低的延迟的特点,在时速350KM及以上的高铁上,再也不用担心突然与外界“失联”的同时还能够流畅的即时通信;能够在线看电影、玩游戏;能够在线办工,浏览新闻,突破以往因4G网络硬核实力不够导致信号延迟的束缚感,是件多么美妙的事情。而且,不仅仅只有在高铁动车上才能享受到5G网络带来的便利,在车站、候车室等场所也可以随时随地体验由5G网络带来“飞一般”流畅感。

当然,用上了5G网络并不意味着4G手机就成了废铁疙瘩。据了解,4G用户通过接收5G转WIFI信号的方式,也能体验大于100Mbps的上网速率,获得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出行体验,所以还请广大旅客不用担心出行需要先更换一部5G手机。

回想往昔,候车难,车程慢不说,在火车上信号还差,旅客出行几乎是靠看报纸、聊天、打盹等方式来度过的。而如今,八横八纵的铁路网络建立、高铁动车的投入使用,再加上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5G技术的运用,意味着天涯既是咫尺,意味着通讯设备将畅通无阻。事实告诉我们,万物互联的5G时代即将来临,铁路部门紧随时代步伐,充分利用高科技产品5G网络技术服务人民出行,为旅客带来更便利,上演高铁版的“速度与激情”。

通讯员:田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