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二次安检”正当时,为祖国华诞护航

2019-09-23 09:5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景娟

国庆节将至,一年一度的阅兵仪式也即将在京举行,全国铁路也开始了对进入北京的列车实行二次安检,此次实行的二次安检比以往的都要严,为我们祖国华诞护航。

二次安检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在我们看来无非是用金属探照器多扫一遍行李物品或是再检查一遍身份证和车票,很多人都会觉得这种检查是多此一举。但笔者试想了一下,如果被那些“不怀好意”的人利用某种手段躲过了初次安检,那么“二次安检”将会是为我们人身财产安全打上的第二道保险栓。安检程序虽有不便之处,但能够杜绝违禁物品上车,保障的是我们旅客自身的安全,如果是与自身安全挂钩,我想再麻烦、再耽误时间也是值得的。

再者,国庆七十周年,对于安全部门和公共出行部门更是一种工作的考验与体现,如何完美的为国庆七十周年护航,更是他们工作重中之重。于是乎,二次安检理所当然的成为这次考验的“重头戏”。但笔者认为,为两会保驾护航可不仅仅是一道二次安检能说明所有的工作成果的,在这一切的背后有着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公安干警、铁路职工们。看似相对繁琐的“二次安检”,实际上铁路部门实行了许多便利的措施,例如加派工作人员、加强疏导、开辟更多的安检通道。也许耽误我们的时间并不多,但背后多少铁路工作人员需要为此牺牲更多的休息时间、承担更重的工作任务。 

笔者提醒,由于二次安检会对进站乘车时间稍有延长,为不耽误大家的出行计划,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至少要在开车前半小时以上到站,配合安全检查,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同时,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前程似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