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苏13市集体迈入“高铁动车时代”意义深远

2019-09-23 09:5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贝

9月1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建徐州至淮安至盐城铁路、连镇铁路董集至淮安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9月17日上午,综合检测列车上线进行综合项目检测,预计12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淮安、宿迁两市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全省13市集体迈入“高铁动车时代”。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由此可见,火车跟经济发展具有多么紧密的正向联系。作为火车升级版的高铁,对当地经济发展更具有不可替代的促进作用。可以说,高铁就是经济发展的“代名词”。

所以,尝到甜头的各个省份,都在不遗余力地争取国家投资并加大自身投资力度,大力发展高铁事业。盘点高铁发展,福建当属“大哥”。福建9个市,在全国第一个实现了市市通高铁的奇迹。如今,全国第二个市市通高铁的省份——江苏省诞生了。预计12月,江苏将实现全省13市集体迈入“高铁动车时代”,实在是可喜可贺。

江苏高铁的13市集体迈入“高铁动车时代”,将对江苏经济的发展起到锦上添花的促进作用。当然,最让人羡慕的是,江苏高铁建设单位大力推进精益建造、智能建造,实施了桥梁自动化监测等技术创新,努力打造绿色、人文、生态环保工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江苏高铁发展将环保理念运用得炉火纯青,实在是让人欣慰。

此外,江苏高铁客运车站大打地方元素,也值得旅客期待。在客运车站建设中,江苏省积极融入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设计元素。比如:宿迁站增加楚汉文化元素,睢宁站增加中式格栅及影壁等,同时在站房公共区域增加智能送排风、智能调节灯照、智能防雾卫浴镜子等智能化设施,充分展现铁路客站作为城市新地标的形象。

所以,作为其他省份的旅客来说,很有必要“到此(江苏)一游”,领略一下江苏高铁客运站的别具一格,也顺便观赏高铁两边的迷人风光,不失为一件逢人可夸的“开心事”。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全省13市集体迈入“高铁动车时代”,为江苏经济发展进入可持续的良性发展阶段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天赐良机,江苏经济的发展进入高速增长期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展望未来,江苏经济发展前景一片光明,让我们拭目以待。

姓名:王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