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我为您自豪

2019-09-22 19:3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缒…佾

在1949年,新中国宣布成立,那时候的我们,还只是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但是我们有着永不服输的勇气,努力奋进的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当今之中国,到处充满勃勃生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70年风云际会,如今的我们已经一跃成为了世界的第二大经济体,我们的影响力与日俱增,综合国力的成长举世瞩目。祖国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人们安居乐业。人们出行依赖最多的交通工具就是火车。

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是当代铁路建设的召唤,是我们铁路管理者、维护者和建设者的又一曲拼搏奉献的凯歌。

纵观集团公司铁路改革发展史,内心产生震撼和倍感责任重大,使我由衷对前辈们付出、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产生敬仰,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千疮百孔的破陋,到今天占据世界领先的前沿,无不蕴含铁路人恪尽职守、砥砺前行的坚持,作为新时代铁路人,我感到责任的沉重,几代人的艰辛,在我们这里如何传承,如何发扬,是我们面对的任务,能否延续发展是我们应该深刻思考的,只有努力前行,才能无愧先人,笑对后者。

可以说中国铁路发展的缩影是集团公司从中东铁路诞生发展至今,是几代中国铁路人用生命和心血书写的。新中国成立之前,先烈们为了新中国成立,投身铁路事业,付出的是智慧和生命,换来的是为新中国成立提供运输保障的成果。新中国成立之后到今天,同样是铁路人,是老一辈为百废待兴的新中国铁路付出汗水和心血,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实现了铁路事业的前期发展,才使我们现在进入崭新的高铁时代,为我们经济发展、国力增强奠定坚实的基础和运力保证。

纵观铁路改革发展史,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倍感自豪。新时代铁路发展是日新月异的,成为新时代铁路守护者是我们的幸运,面对高铁给人民出行带来的快捷,城市空间悄然缩小;承担国家建设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大宗货物运输,大动脉的称号我们无愧担当,置身其中,我们为自己的工作骄傲,我们为我们付出而对社会产生的回报,感到自豪。祖国,我为您自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