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5G,铁路迈向新时代

2019-09-22 19:3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兴韬

在9月3日上午举行的广深港高铁5G覆盖工程启动活动上,广东移动联合广铁集团、华为公司共同宣布,将在2020年春节前实现广深港高铁内地段全线5G覆盖,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速。(9月4日 来源:人民铁道网)

5G与高铁的碰撞,展现了我国科技水平不断提高。从曾经慢悠悠的绿皮车到如今引领高铁标准的复兴号,从曾经从国外引进各种通讯设备到如今快人一步的5G,这些成果,都是中华民族70年间栉风沐雨,一步一个脚印,奋勇拼搏出来的。中华民族前行的脚步永不停歇,中华人民智慧的碰撞永不停止,中华科技日新月异的更新永不懈怠!

9月4日,首台搭载5G设备的402号“和谐HXD3D”型大功率电力机车缓缓驶入西安机务段机车整备场,由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5G+AI铁路智慧机务系统”正式投用,这也是全球范围内首次在铁路机车上应用5G技术。

中国的网络通信一直处于追赶的状态,可是这次5G技术的革新,让中国在通信领域走到了世界的前列。9月4日这一天,我们铁路机车搭载5G设备试验成功,“全球首创”更说明中国铁路已经走向世界的前列。中国通信行业与铁路行业强强联合,又让世界为之震撼。

5G网络驶入中国高铁“快车道”,助力中国高铁再提速。提升的不仅仅是铁路的发展,更是旅客朋友们的体验。随着车载WiFi、车站智能导航、VR服务等等众多铁路创新服务的出现,旅客朋友们的出行体验变得崭新面貌。有了无线WiFi网络,乘坐高铁刷抖音、吃鸡舒服极了。可是由于高铁的高速行驶,与行驶至隧道、偏僻地方,网络的稳定性成了一个头疼的问题。而“WiFi+5G”这一对“CP兄弟”的出现,绝对让大家的体验更上一层楼。不仅体现在高铁上,高铁站的改变也很大,由于高铁站的聚集人数较多,信号差也成了一个非常难受的问题,这让购票、导航、咨询等等的体验都受到影响。5G的全面铺盖,也是消除大家在车站的烦恼,让旅客朋友们的出行,从始至终始终如一。

同时,随着5G技术的发展,还能将高铁安全系数再次提升推。此次铁路部门携手“5G”,极大推动了旅客智能出行、安全出行、便捷出行,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向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个宏大目标又前进了一大步,高铁+5G,我看行!(刘兴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