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检,让你我出行更安心!

2019-09-21 21:0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秋娜

9月2日,湖北宜昌东火车站,自称“公众人物”的一位小艺人,因携带易燃压缩气罐(防晒喷雾)被查,9月17日该视频被曝出,视频中一位黄衣女子独自进站安检,安检人员发现其行李内有300ml易燃压缩气罐(防晒喷雾),并告知她该危险品超过120ml禁止带入高铁站,女子却以联系朋友来取为由,将防晒喷雾擅自带进了候车厅,被发现后就开始大吵大闹,破坏现场秩序,还多次谩骂民警和现场工作人员,在三次警告无效后,女子被民警强制传唤审讯。

   根据《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每一位旅客可携带20千克的携带品,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杆状物品不超过200厘米,乘坐动车组列车不超过130厘米;国家禁止或限制运输的物品,法律、法规、规章中规定的危险品、弹药和承运人不能判明性质的化工产品,动物及妨碍公共卫生(包括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能够损坏或污染车辆的物品以及规格或重量超过上述规定的物品均不得带入车内!为方便旅客的旅行生活,铁路部门规定可以限量携带普通打火机2个,安全火柴2小盒;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

   近几年,高铁的安全、便捷、准点让铁路逐渐成为人们出行的第一选择。铁路有义务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正点,为旅客提供良好的旅行环境和服务设施。而旅客选择铁路出行,也有义务按照铁路旅客运输合同,遵守国家法令和铁路运输规章制度,听从铁路车站、列车工作人员的引导,维护公共秩序和运输安全。上述女子携带超过120ml的防晒喷雾,不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安排,还扰乱公共秩序,违反《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旅客应当接受并配合铁路运输企业在车站、列车实施的安全检查的规定。这种行为必须制止并引以为戒,站、车均应拒绝其进站、上车,情节严重的应送交公安部门处理,不能让这种负能量的行为在社会上传播。

   当今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的治安环境也受恐怖分子、极端分子、分裂主义的影响,给我们的社会治安和公共场所带来了很多不安定的因素。车站人员众多且复杂,实行封闭管理 ,列车车速快、密封好,一旦发生问题,人员疏散会很困难。如果有不法分子携带刀枪器具或者易燃易爆物品伺机行凶作案,那将会造成多少人员的生命财产威胁,造成多少家庭流离的痛苦悲剧,造成多么恶劣的社会影响!安检,是我们出行必不可少的要经历的过程,其目的在于避免一切有可能发生的危险事件。对于安检,我们不能有抗拒心理,不能觉得麻烦就拒绝安检。几秒的安检,造就我们一生的平安。安检,是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更是对他人的负责!

  接受安检,是每一位旅客的义务,也是保障每一位旅客和站车工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车站人来人往,形色匆匆,为了我们的人身安全,每一位旅客都必须接受安全检查,遵守铁路运输规章制度,听从铁路工作人员的安排。安检,让我们的出行更有序、安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