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圆月请传递我的思念

2019-09-21 21:0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薇妮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虽然远隔千里,但举头望月时,家人也在牵挂着你们。像任何节庆一样,中秋佳节,有人享受团圆假期,就得有人坚守工作岗位。

在中秋佳节时,每一个台前幕后的铁路人都以全身心的投入,践行着“待旅客如亲人,以旅客满意为标尺”的真诚诺言。为了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无数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着,有为保证列车安全平稳运行奋战“幕后”的线路工、道口工、信号工、探伤工、检车员,有在车站做好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的志愿者、客运员,有在车上与旅客相依为伴、全程服务的列车员……

在节假日里,成千上万的铁路职工放弃了假期,正是他们用辛勤的劳动,保障了旅客的平安出行,丰富了大家幸福的人生经历。每个人在中秋都要回家,即使离家万里也会尽量回家,因为是中秋,中秋节又叫仲秋节或是团圆节,我们能够乘坐火车方便的出行与家人团圆,离不开铁路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本来是应该跟家人他团圆的日子,但是铁路工作者为了让更多的离家游子可以跟家人团聚,他们放弃了跟家人团聚的机会,加班加点的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持着,正是因为有他们的付出才有了中秋节与家人团聚的一张张幸福的笑脸,铁路工作者是真的热爱自己职业,热爱自己的岗位才会“舍小家,顾大家”为了乘客去牺牲自己和家人团聚的时间。

铁路职工在用他们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代铁路企业精神;铁路职工也同样在用他们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注释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和“当尖兵、当先锋”的铮铮承诺。无疑,铁路职工也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这里,我想为铁路职工的坚守和奉献点赞!真诚的向铁路职工道一声:辛苦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