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吕飞林:保证动车健康的"妙手明医"

2019-09-21 21:0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 

作为云岭高铁的第一代动车人,亲历和见证云岭高铁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的第一代动车人,不仅是这艘“航母”的“护舰人”之一,也是保证动车健康“贴地飞行”的“妙手名医”。他就是吕飞林,一名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车辆段昆明动车组运用所动车组机械师,2010年7月入路,九年以来,先后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路优秀共产党员、云岭首席技师、云南省技术状元、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吕飞林从华东交通大学毕业,学的是数控技术和铁道车辆专业,入路培训结束后,他被分配到昆明车辆段检修车间从事外制动检修工作,就是钻到地沟里,检修充满油污泥垢的客车底部,5年间,练就了过硬的技术本领,终于走上了班组质检员的岗位。

2016年12月28日,云南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作为一名动车"医生",吕飞林不断攻关、不断突破,动车组52个系统的电路图,厚达108页,每一个系统的电路图都错综复杂,宛如迷宫,但是"吕医生"对动车"病人"的情况了如指掌,不断对每一个故障信息认真反复“反推”,解决问题起来快准狠。一直到今天,吕飞林都没有放松过一刻。

每天动车的安全运行,旅客的安全出行,最开始的保护工作便是从吕飞林这群可爱的动车组机械师开始的。如果没有他们的坚守、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高铁再快,也没有了安全的保障,更没法跑得更快,跑得更远,跑得更稳。今天,吕飞林作为铁路新时代榜样,云岭高铁的“追梦人”,我们需要更多像他一样的"医生",更多一样尽责、热爱和坚持的人在他们的岗位上,完成他们的工作,来保证整个系统的正常运行。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肩鸿任钜,任重道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我们更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少不得与吕飞林一样的人结伴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尽责担当,这不仅仅只是针对铁路或者一些岗位,而应该是全社会都应该扛起的大旗。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以榜样为旗帜,凝聚先行力量,在新征程中,不懈奋斗,努力书写不凡人生,砥砺铸就时代辉煌。(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