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梦为马,不负昭华--丁非

2019-09-21 21:0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新桥站 陈嘉劲

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南站,一位头顶上有两道伤疤的铁路职工,始终在热情地服务着旅客,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他就是1990年3月出生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南站客运二车间三班客运值班员丁非。他为保护旅客安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与歹徒搏斗,身受重伤。自工作以来至今,他也先后获得“2013年春运立功竞赛优秀个人”、全路优秀共青团员、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好人”、“番禺好人”、“广州市见义勇为好街坊”等殊荣。(2019年9月13日人民铁道网)

2018年3月,入路仅仅6年的丁非为保护旅客安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与歹徒英勇搏斗,危机最终解除,他却被送进了医院,从此,丁非的额头上多了两道长长的伤痕。丁非作为一名刚入路不久的90后,面对紧急情况敢于挺身而出,不仅有效保护了旅客的安全,更彰显出其作为新时代铁路人的果敢与敬业。中国铁路发展至今,能取得如今举世瞩目的成绩,全靠一个个满怀理想,敢于迎战困难的铁路人,而丁非的英勇无畏正是当今铁路人的缩影,象征着一种铁路精神的传承。

2013年以来,丁非先后参加防洪防汛抗击台风突击队15次,处理突发情况32起,救助患病旅客45人次,帮助重点旅客228人次,收到锦旗、表扬信15件,受到通报表彰36次。每当车站出现困难的时候,丁非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他正在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要背负的责任。他的付出挽回了无数国家财产的损失,帮助了无数的旅客平安回家,同样身为90后的我们,看到这里,是不是很应该向丁非同志学习,在追逐梦想的旅途中奋勇拼搏,刻苦钻研,用汗水筑起美好的未来,为铁路事业贡献出我们的光和热。

在日常工作中,丁非总结出一套“开锁”工作法。他认为,无论是对旅客还是对同事,只要把他们的事放在心上,用心处理,就像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是每个铁路工作者的职责,而能做到丁非这样,把工作融入到生活上去,放到心里去,实在难能可贵。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铁路正面临一个个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更多像丁非这样的年轻人,在追梦的路上奋勇向前,不负昭华!(新桥站 陈嘉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