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0年铁路变化,献礼祖国

2019-09-21 21:0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军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随着国力的不断强盛和科技的日益崛起,各行各业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作为国民经济大的动脉,中国铁路在七十年间不断发展壮大,走向成熟,继而成为中国的一张闪亮“名片”。我国铁路路网纵横延伸,新中国成立初期的铁路里程仅有2.2万公里,如今中国高铁通车里程也已超过2万公里,跃居全球第一;铁路机车实现了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电力机车乃至“和谐号”、“复兴号”的诞生。时速从慢悠悠行驶的几十公里到到时速350公里“复兴号”高铁动车组,引领世界高铁最高运营速度。

当初路网稀疏、站小点散,如今的路网盘互交错、站名眼花缭乱,不仅大大的提升了铁路运能,还极大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使地方百姓出行更加畅通。中国高铁频繁实现“走出去”,兴建土耳其第一条高铁、俄罗斯第一条高铁等等。同时,中国铁路总公司近年来主动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截至去年底共主持或参与制订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铁路联盟重要国际标准55项,成为国际铁路标准制修订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引领下,中国铁路不断突破自我,实现了中欧班列的做大做强,从蒙内铁路到中国列车首次出口欧洲再到“雅万高铁”等多个海外项目的积极推进,中国铁路在全球市场彰显着大国力量。中国铁路一直走在改革和发展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