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铁路水电工,用心服务展作为

2019-09-21 21:0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otaku

人都说:有困难,找警察。在广州车务段源潭站区,则是有困难,找军哥。

王永军是源潭站区的一名电工,他个子不高,身材匀称,运动能力很强,年轻的时候在全镇运动会上还拿过奖。军哥在站区是有名的热心肠,不管是谁有困难,他都第一时间积极帮忙,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他作为电工、材料工,却承担着水电管理、仓库管理、材料发放、电脑维护、进路确认装置维护、宿舍管理、铁鞋钩锁器管理、班组站支援、除草清白等工作,可谓是一个人的后勤部队。他上到宿舍补漏、下到管道疏通、接水接电、砌墙搭棚、破门开锁、切割焊接仿佛无所不能。但是没有人时一生下来什么都会,军哥能掌握这么多技能,关键还是为人耿直,肯干肯钻研,用心对待工作。不管遇到什么事,军哥从来不会说:我不会,干不了,不归我管。而是说:我看看什么回事,我想办法搞定。有一位站长评价他:军哥一个人干的活,顶过其他站四个人。

军哥干起活来,有“三不怕”,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面对工作中的种种实际困难,他从来不因客观原因推诿妥协,而是想尽一切办法完成任务。去年冬天,站区潖江口站水管破裂,军哥马上骑摩托车赶到班组站,发现因为市政水管开关在站外无法关闭,只能带水接管。阴冷的冬天,害怕弄湿大衣的军哥,赤裸着上身把水管接好,迅速解决了全站用水问题。米、油、清凉饮料都是他人力成桶成箱装车搬运,分发到各班组站;洗衣机、电冰箱、热水器等大电器,几乎都是军哥独自肩扛手提搬进宿舍。有人手机掉入宿舍厕所,军哥马上过去帮忙,毫不顾忌地光着手往屎坑里掏。这些都是一般人难以忍受的,但是他为了职工的便利,永远是义无反顾。

军哥按日勤班组打卡,应当是上五休二,但是不管白天黑夜,不管节假周末,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见到他的身影。近两年站区4个信号楼陆续搬迁,军哥作为应急人员都在深夜准时到岗。新楼电力设备不稳定时,经常跳闸,他也是凌晨骑摩托车到班组站解决问题。影响生产生活的故障,军哥总是很急,今天可以干活,绝不留到明天。但是他有时又很慢,自己的工作绝不将就,像水电维修一定是反复检查,确认好没有问题了才离开。

他以职工便利为己任,置个人舒适之度外。都说日勤岗位清闲,军哥却成了清闲岗位上最忙碌的人。但同时,他也是全站区收到感谢最多的人,一句句“谢谢你,军哥1是站区全体干部职工对他最衷心的认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