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港铁!不能成为别有用心的某些人的工具!

2019-09-21 21:0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靖杰

8月21日发生在西铁线元朗站的“暴徒专列”事件还甚嚣尘上,港铁始终没有做出正面回应。9月17日上午8时30分许,一列港铁列车在红磡站附近发生脱轨事故,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北京日报客户端)

港铁第一条线路东铁线于清宣统二年(1910年)10月1日正式运营,是一家名副其实的百年老店。同时,港铁也是一家“国企”企业,目前香港特区政府持股超75%。一直以来,港铁给人印象十分良好,不管是运营秩序、环境卫生、还是高素质的乘客都是展示一个城市的靓丽名片。不少交通业内人士也对港铁的盈利能力赞誉有加,通过地铁上盖的物业租赁及管理业务的收入模式也在内地部分城市学习推广。

但似乎有一些别有用心的分子,将其阴险的目光盯上了港铁。作为一家运营公共交通的企业,安全是底线,也是生命所在。但是港铁在此前不管是纵容、包庇乱港暴徒的所作所为,还是阻挠、抗拒香港警察的执法都表现出它渐渐偏离了正常轨道。港铁在公共安全这种大是大非问题上的“暧昧”态度,不禁让人感到疑惑,种种行为,是基层员工的擅自以公谋私,还是已经得到部分中高层管理暗自授意?

事实上,港铁为乱港跳梁小丑提供了舞台,却极大地损害着自身的利益。暴徒在地铁车站肆无忌惮的打砸设备设施、设置障碍物、损坏灭火剂、甚至投掷燃烧弹,对港铁员工施行暴力等行为,正式应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句话。值此以往,香港引以为傲的的法治社会,将受到受到极大地冲击,最终为混乱买单的,还是广大香港市民,甚至也是受人蒙蔽的部分乱港分子自己。

9月17日的港铁列车脱轨事件,目前虽尚未清楚原因,但这十分令人恐惧。不管是港铁自身违规作业导致,亦或是有外来人员蓄意破坏,这样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安全的事件,应当为某些心存侥幸的人敲响警钟!

文:张靖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