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朋友圈”又扩容,奏起时代“最强音”

2019-09-21 21:0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胜

9月1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建徐州至淮安至盐城铁路、连镇铁路董集至淮安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9月17日上午,综合检测列车上线进行综合项目检测,预计12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淮安、宿迁两市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全省13市集体迈入“高铁动车时代”。(9月17日 人民网)

笔者发现这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越来越多的人以所在城市拥有高铁而自豪。因为人们的出行越加依赖高铁动车,也因为高铁列车速度快、输送能力大,安全可靠,便捷准时,能实现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连接,且旅行舒适度高,甚至在保护生态环境上都有一定的优势。

当今社会,交通运输之重要,犹如人之经络血脉。只有经络通畅、血脉相连,肌体才会健康、有活力。交通运输亦是如此,一个国家或地区交通便捷畅通、四通八达,经济发展才能确保持续健康。而高铁就是一个城市的脉搏的跳动,是你我幸福时代的最“强音”。

13座城市迈入“高铁时代”不是偶然而是综合国力提升的表现,是新中国成立,70年发展的有力“答卷”。高铁让城市“组团”发展形成1小时甚至半小时经济圈,让它乡成为故乡。

是高铁,让我们在城市灯火的阑珊处归家的旅途充满了希望,也能亲眼目睹,那波澜壮阔的70年从无到有,多么不易。未来,还有更多的城市加入高铁“朋友圈”,将城市发展的“瓶颈”打破,带动沿线城市发展,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如火如荼,奏响这新时代的“最强音”!

姓名:高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