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榜样在新征程中荣耀绽放

2019-09-21 13:2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婷

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南站,一位头顶上有两道伤疤的铁路职工,始终在热情地服务旅客,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他就是广州南站客运二车间三班党支部书记、客运值班员丁非。(人民铁道网9月17日)

2019年度新时代铁路榜样,有太多的感动让人难忘,有太多的精彩值得存留。但当笔者读到广州南站客运值班员丁非的事迹时,不禁流泪了。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人的使命和责任,百姓有呼唤,铁路就要有行动。危急时刻,丁非满脑子都是旅客的安危,完全忘记了自己的生命危险,选择了与歹徒搏斗,为车站公安派出所民警和巡逻武警赢得了时间,大家合力将持刀男子制伏,化解了危机。

“铁路运输安全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铁路关系着国计民生,我们这一代铁路青年肩上的责任很重、面对的挑战很多,关键时刻必须主动站出来,为推动铁路改革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丁非的一番话,无不体现出他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和选择铁路事业的初心。2013年以来,丁非先后参加防洪防汛抗击台风突击队15次,处理突发情况32起,救助患病旅客45人次,帮助重点旅客228人次,收到锦旗、表扬信15件,受到通报表彰36次。

7年弹指一挥间,丁非一直坚守在客运一线岗位,在任务繁忙的广州南站每天迎来送往成千上万名旅客平安出行。每当火车安全通过时,接车的铁路职工总是习惯性的敬礼,这个礼旅客可能不一定在意,但敬礼的人总是感到心里很踏实,因为,又安全地完成了一次任务。

谁是最宝贵的人?每个时代都会有不同的回答。当我们钟情于科学家对人类杰出的贡献、艺术家带来的美妙感受、实业家创造的巨大物质财富的时候,可曾留意丁非这样的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默默的奉献,他们或许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传奇,所有的只是一个平凡铁路人用担当与责任诠释出对工作的热爱和对事业的追求。这些用光阴书写的故事演变成一种品质,那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时代铁路精神。(王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