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岗敬业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导航

2019-09-20 22:5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彩

在英德市郊区,有一个高墙环绕、电网如织的特殊单位——英德市看守所。一群公安干警在此默默看守着在押人员,保护一方平安。今年57岁的民警杨光文作为其中一员,已在此坚守了17年。多年来,他作风正派,为警清廉,凭着对监管工作最质朴的感情,守住了职业、道德、法律底线。在面对妻子病危、身体不适等种种困难时,他仍然坚守岗位,当领导“质问”他时,他依然说不想给大家添麻烦。(光明网)

爱岗敬业,就是对爱国爱党的最好诠释。雷锋同志在日记里写道:“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过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过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岗位。”它告诉我们无论在怎样的岗位上都要发挥自己最大潜能,做出自己最大贡献,奉献自己一份力量,这就是敬业精神,这也是热爱国家热爱社会的表现。

爱岗敬业体现着时代对我们的要求。只有爱岗敬业,才能积极面对自身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只有爱岗敬业,对工作才会认真负责,不会敷衍塞责;只有爱岗敬业,才能促进我们自身不断完善提高。一个具有敬业精神的人,就会有一个博大胸怀,就不会“私”字当头,斤斤计较个人得失。一个具有敬业精神的团队,大家的注意力就会集中到工作上,人际关系就会和谐。“人心齐,泰山移”。这个团队就没有攻不了的坚,就没有克不了的难。

清洁工人爱岗敬业,换来了我们生活环境的干净美丽;工人爱岗敬业,换来了企业不断发展,为富民强区提供了雄厚的物质基础;教师爱岗敬业,换来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走出校门,用自己的聪明才智造福社会;人民警察爱岗敬业,换来了社会的安定和谐,百姓安居乐业;官员爱岗敬业,换来了风清气正的创业氛围和干群关系的和谐融洽……

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持;一个民族的进步,离不开文明的滋养;一个公民的成长,离不开价值的指导。人生需要信仰驱动,而爱岗敬业就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导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