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醉美”新疆,京津冀援疆旅游专列让你尽赏

2019-09-20 22:5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晗

9月2日晚22点,随着满载400余名游客的Y201次列车缓缓驶出石家庄火车北站。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随着号援疆旅游专列的正式发车,京津冀“铁路+旅游+援疆+对口帮扶”实现了京津冀全覆盖,为路地合作、实现双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冀疆情巴州行”号援疆旅游专列,是继“京和号”“津和号”后北京铁路局打造的第三列援疆旅游品牌。游客们将在13天的时间里畅游新疆20多处风景名胜,感受大美新疆,尤其是“华夏第一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别样风情。

(人民铁道网 9月9日)

      中秋时节,瓜果飘香。对新疆的心驰神往, 原于它的辽阔、壮美和神秘的异域风情。随着“冀疆情巴州行”号援疆旅游专列的正式发车,我的心儿早已飞向了天山,飞向了大漠,飞向了草原。这是“冀疆情巴州行”号援疆旅游专列,是继“京和号”“津和号”后北京铁路局打造的第三列援疆旅游品牌。

      我喜爱新疆,一直想去看看,可惜没有机会,这多少有些遗憾。直到9月2日,“冀疆情巴州行”才圆了我去新疆的梦。13天,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去领略新疆的美。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笼罩在金秋的薄雾里,日光正在慢慢地吹散着晨雾,散落的牛羊在岸边啃草,或是在水中嬉戏,风景是这般美。秋天用阳光铺成的颜色,用金色熏染的色彩,一切岁月静好。丝路金秋简直美得让人流连忘返,这里既有得天独厚的美丽自然风光,堪称人间仙境。深邃湛蓝的天空,洁白如絮的白云,连绵起伏的金色山峦呈现在我们眼前。每一座山头,每一片土坡,都是一片黄灿灿。9月下旬至10月下旬,是国内观赏胡杨林的最佳时期,南来北往的游客千里迢迢赶来,只为目睹一下胡杨林的绝美景观。面对着对面一片一眼看不到头的枯黄的胡杨林嶙峋的树干,各种各样的姿势,倒也另有一番滋味。向世人展现这“活着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后千年不朽”的传奇生命张力。

      喀纳斯毗邻碧波荡漾的额尔齐斯河,与对岸葱郁青翠的河谷风光遥相辉映,可谓“一河隔两岸,自有两重天”。由于河岸岩层间抗风化能力的强弱程度不一,形成了参差不齐的轮廓,岩层由红色、土红色、浅黄色和浅绿色砂岩、泥岩及沙砾岩组成,岩石色泽各异,五彩缤纷,有状如彩色古堡、怪兽等奇特造型的风蚀地形。由于这里颜色多变,色彩艳丽,地貌神奇,因此被称作“五彩滩”。

      他据导游介绍,北京铁路局还将在金秋时节推出3趟以“赏秋”为主题的旅游专列。“冀疆情巴州行”满足河北人民群众分享大美新疆、醉美金秋的期待与夙愿。

      新疆是美丽的,美的别样风采,美的与众不同,美的让人恋恋不舍。当再次登上返回的“冀疆情巴州行”那一刻,心似乎还留在了新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