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万高铁开通,助力河南更出彩

2019-09-20 19:0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静

近期,郑万铁路郑州东至邓州东段联调联试正在紧张进行中,每天都有综合检测车从高铁轨道上风驰电掣、呼啸而过,年底的正式开通指日可待,届时,南阳将结束没有高铁站的历史。

笔者作为一名南阳人,看到家乡即将通上高铁,内心着实为近年来国家铁路发展建设感到由衷自豪。一直以来,乘坐普通客车由南阳到郑州一般需要4、5个小时,郑万高铁河南段开通后,时间将缩短到2个小时之内。随着南阳东高铁站拔地而起、展露真容,郑州“朋友圈”将更加拉近南阳这座文化名城。 

据了解,郑万高铁北起河南郑州,南至重庆万州,线路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郑渝高铁乃至京昆客专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华北、中原地区联系西南地区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全线建成通车后,对促进河南、湖北、重庆等地,及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河南省境内徐兰、京广高铁已经开通运营,郑太、郑济铁路建设正在有序推进,随着郑万铁路进入开通倒计时,河南“米”字形快速铁路网正在逐渐铺开,对于完善全国路网结构,提升郑州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助力河南更加出彩意义重大。

郑州作为河南省省会,陇海和京广铁路的交汇点,它的交通运输地位可想而知,而郑万高铁是我国《铁路“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跨越豫鄂渝三省(市),是西南连接中原的主要客运高速通道,这个巨大的工程带给我们的便利也不是一点半点,在大大提高了各地经济交流的同时,也促进了人们的相互往来,更便利的交通环境给我们带来的是人才的涌入,是文化的更新,是经济的更好更快发展。

河南拾米字形”铁路网络逐步形成,苍劲有力的笔画也在祖国的蓝图上留下浓重的色彩,经济、文化、人文不断融合,为华夏大地各个“器官”疏通脉络,通筋活血。(徐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