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春列车踏歌行,提了服务又暖心

2019-09-20 19:0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9月9日,全国劳动模范、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党总支副书记陈美芳和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5位客运员在车厢里与大学生一起为旅客演唱爱国歌曲。这是“青春列车踏歌行 爱国歌曲接力唱”系列活动精彩的一幕。(来源铁路网)

据小编了解到这次活动是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和《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活动当日由19所高校145名师生分别从北京、天津、兰州、昆明等13个车站乘坐复兴号列车前往上海,每个站上车的大学生代表在沿途要完成爱国歌曲接力唱活动,为旅客带来精彩的快闪表演,用这种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小编认为这次“青春列车踏歌行 爱国歌曲接力唱”活动很有效的拉近了与旅客的零接触,更加走进了旅客的内心,试想面对漫漫旅途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拖着疲惫的身体和焦虑不安的心,而这种活动可以有效的解除我们身体上的劳累和心理上的疲惫,又可以更加深切的感觉到人与人之间的那种无语言表的情感,从而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加深了陌生人之间的友爱。人民铁路为人民,小编觉得铁路部门每一次推出的活动,服务或者调图都是非常暖心的,时刻围绕着以人为根本的思想展开各项工作,让我们为铁路部门点赞吧!

其实小编觉得这种活动可以值得我们各个服务行业推广,其一,这种亲民活动可以有效的拉近人与人之间的陌生感和心理上的舒服感,在高铁上基本都是陌生的面孔,而高铁服务者就是陌生人之间的一个桥梁,通过这种形式既可以加深陌生人之间的熟悉感,其二又能博得被服务者的认可和拉近和他们之间的距离,从而从陌生变成熟悉,服务变成被服务,被服务变成服务之间的默契转换,这样的服务才是最高的服务,让人与人之间从而消除了服务于被服务之间的感觉,变成了和谐理解共处的高质量关系。

这次活动参加者除了我们的服务人员还有当代大学生,当代大学生是我们未来的花朵,培养一束美丽的花朵就需要我们从他生长过程中就灌输丰富的养分,来日才可以花香四溢,而这次“青春列车踏歌行 爱国歌曲接力唱”活动就是一次最大的见证。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期待大学生能把今天的朝气化作成长的动力,不忘初心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