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标准”书写中国铁路发展壮美70年

2019-09-18 19:0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从没有一寸高速铁路,到世界高铁里程最长;从时速200公里的秦沈客专,到时速420公里的会车试验;从走出去学技术的“留学生”,到培训外国人的“国际教头”(来源于:人民网)

百年前,京张铁路的修建完成,为国人击碎了“中国人不可能独立完成铁路修建。”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古怪谬论和轻蔑。为国人撑起了那在社会动荡时间早已被屈辱压得直不起来的腰杆。虽然只是自主修建的一条铁路,但从这条铁路中能看出我国人的不屈和对于求发展积极向上的精神。时间就如白驹过隙百年时间转瞬即逝。在新中国成立的70年里,我国铁路的发展史除了向世人展示出国力的雄厚和制造业的实力外还向世人完美的诠释了四个字——中国标准。

中国标准不只是一组组的科学参数更是我国国人百折不挠的精神体现。《义勇军进行曲》中的“起来,不愿做奴隶。”就很好的说明了我华夏儿女血管中流淌着坚强不屈的血液,流淌着奋发向上的血液,流淌着人定胜天的血液。是这种不屈的精神让中国铁路人在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靠着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出了属于中国特色的发展之路。是这种奋进的精神让中国铁路人在黑暗中找到了一条符合自身条件的发展之路。是这种坚定的信念让中国铁路人在修建铁路时做到了“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一群人,才使得我国铁路的发展速度会如此迅猛,才有了让世人为之称赞的领跑世界的中国高铁。

中国标准不只是一组组的科学参数更是我国国人团结一致、奋发进取的体现。一枚屹立在高速行驶的高铁车厢内的硬币,它用不倒在向世人证明中国高铁的平稳与舒适。而这种让人愉悦的乘坐感却是来源于“稳、顺、平、检、修”这五个字。看似极其简单但要做到确不是那般的容易,这不是那一个人或是那一个部门就能做到的,是集合了众多的科研单位和施工单位对每一个环节的深研细磨而得来的,是经历无数次的反复实验而得来的,是众人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得来的。是那些率先拥有高速铁路的其它国家所不可及的。

中国标准不只是一组组的科学参数更是我国铁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重要依托。在我国进行“一带一路”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倡议和推行的过程中,不仅让世界认识了中国,也让世界各国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的铁路及中国修建和制造高铁的水平。从此世界的舞台上也有了中国铁路的一席之地,一条条中国人修建的铁路在“一带一路”不断延展,与世界共享中国高铁的发展成果,寻求利益契合点和合作最大公约数。这让流动的中国拥有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具活力的流动性。中国铁路为中国经济的建设与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标准是中国铁路在励精图治求发展的过程中所结出的一枚硕果。中国铁路的发展一路走来不知遇到过多少曲折与艰辛,但这条荆棘密布的坎坷之途却也让中国铁路收获不少的关注和自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