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何将购票过程演绎得如此“原生态”

2019-09-18 19:0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近日,江西樟树,一女子在售票厅强行插队购票,严重影响其他旅客。经查,女子为图方便强行插队买票,被售票员拒绝后,女子霸占售票窗口导致停售10多分钟。民警将其带离时还被咬伤,目前,该女子被行政拘留10日。(来源于:广西日报)

岁月如梭,时光荏苒,在新中国70年的辉煌发展史中,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的出行方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原来的步行到现在各种先进的高科技交通工具作为带步,故此购票的方式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从繁琐到简单,从拥堵到便捷。这些变化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方便,这方便不仅是物质文明进步的体现也是精神文明进步的体现。而这“奇女子”的行为举止着实是将物质和精神文明又重新推回到了最为“原生态”的环境。

让科技回溯到千年。21世纪,是我国科技腾飞的世纪,是我国互联网广泛运用的世纪,在e+平台广泛推广的今天,我国铁路火车票的发售早以步入到信息网络化的阶段。从早期的卡式车票到现在的刷脸进站,排队购票已然不再是主流方式,在网络通讯高度发展的当下网络购票已不是什么“新花样”,一台智能手机,少许通讯流量就能轻松搞定购票问题,而且网络购票的预售期远比在火车站窗口的预售期要长,再加上现在12306铁路官方网上的候补程序的加入。购买车票仅是弹指一挥间的事情,而这位“奇女子”的大闹售票厅的行为不知出于何等缘故,但这场闹剧的全过程却好似在上演着一部科技复古的穿越神剧。将现有的科技化出行方式打回千年之前的“原生态”模式。

将生活与生存环境带回“原生态”。社会在进步,人们的生活和生存环境也在不断的进步中得到了优质的提升与改善。不在是凭借着魁梧的身躯,孔武的蛮力和一身上乘的“狮吼功”来崭露头角并获取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在现行这个和谐的社会里,需要人们具有更强的自律性,理性多于感性而不是感性胜于理性。自古有云“有理不在声高。”不讲道理,歇斯底里扯着嗓子的喧嚣是根本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为何不会采取有理有节的方式向其他旅客说明情况而取得大家公允的优先购票权力了。粗鲁、暴烈的行为不仅是在向众人赤裸裸的展现着个人素质的低下,无疑也是将自己置身于“与世隔绝”的“原生态”环境之中。

公共秩序的的良好环境,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方便。“尊老爱幼、谦虚礼让”让我们周边的老人和小孩以及一些需要得到帮助的人们得到了应有的照顾和帮助。一个良好的公共秩序给他人的不只是方便更能给人们心里送上那来自于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而这“奇女子”的“原生态”行为虽还不足以撼动我国现有的良好的公共秩序,但她的这种行为对于社会正能量的教育和传播是极其不利的。

插队、肆意扰乱正常公共秩序的“原生态”行为,是与时代向前发展的要求背道而弛的,是与科技高度发展的社会所不相符的。应当摒弃这种个人陋习,让我们所处的社会公共秩序到处都充满着和煦的阳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