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日夜坚守,只为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2019-09-18 18:3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静

刚刚过去的中秋节里,一张小姑娘躲在消防员父亲背后的照片在网络上疯狂刷屏,透过照片,我们仿佛都能感受到小姑娘不能与父亲团聚的急切和委屈。“普通人过节,消防员过关”,这一句话很受大众认可。

由此,笔者联想到铁路岗位的工作人员,他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无数平凡的铁路工作者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铁路的安全运输,为旅客的顺利出行,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时刻。

进入新时代,全国各个行业都迎来改革发展新气象。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大动脉,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中流砥柱,理所应当要在改革浪潮中担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光辉使命。随着铁路交通网不断完善、高铁时代飞速到来,火车越跑越快,铁轨到达的地方也越来越远。对铁路工作者而言,工作量越来越大,工作标准越来越高,工作精度越来越细。

铁路人的工作,有些很脏,有些很累,更多的还根本不为人所知,两条永不相交的铁轨,来来往往的机车车辆,绵延不绝的铁道线,都诠释着铁路人的平凡风采。铁路人的工作,见证了“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有一种感动叫奉献,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的兢兢业业;有一种力量叫执着,是在岗位上摸爬滚打一丝不苟的耕耘;有一种信念叫做无悔,是满腔热忱在平凡劳动中挥洒的汗水。

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把普通的事情做好就不普通。铁路人正是依靠数十年如一日的工作态度,各尽其责、团结协作,用朴实无华的敬业,确保了祖国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徐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