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铁路发展”细品中秋佳节当日客流量创历史新高

2019-09-18 18:3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丽雯

      据记者报道得知,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801万次,同比增加561万人次,当日发送旅客1200.3万人次,同比增加13.2%,创历史新高。旅客主要发送至广州、北京、上海等一二线城市,全国铁路日增开列车941列,为旅客带来了家人相聚,也带动了我国旅游事业的发展。(央视网  9月16日)

     中国铁路运输部门及时掌握旅客的出行情况,根据高峰期的出行需求增开列车。新时代中国铁路的蓬勃发展,中秋佳节当日的列车增开,离不开每一个铁路职工的辛勤付出,离不开每一个职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中秋佳节本是和家人团圆,一起赏月的日子,而有些人夜以继日默默守护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他们用奉献精神诠释敬业精神,用行动证明“为人民服务”宗旨。

      绿皮车带给了旅客们乡愁的思念,今天飞速奔驰的和谐号、复兴号让中秋节不再倍思亲。铁路的发展一点都不怠慢,全国各大铁路一统战线,采取行动,今年的中秋节更多家庭团圆、一家人的小长假之旅也更加畅快。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研究客流流向,提前研究出列车增开列车开行方向,精准投放;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安排干部跟班盯控,做好售票引导,提高售票效率;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行动科学调研,加备客运力量和车辆资源;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力组织青年志愿者为重点帮扶旅客提供帮助,开辟快速通道;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合理调配客运资源,实行“一日一图”。各大铁路部门的齐心协力,让今年中秋佳节“月更圆,情更深”。

    千万句问候,不及就在身边。全国铁路的发展拉近了人与人彼此的距离,带动了我国旅游业的发展,我坚信,通过各大铁路部门携手并进,在以后每一个节假日,都会给旅客带来意想不到的出行方便,让探亲旅游之路更畅通。(袁丽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