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蓝衣超人”为您保驾护航

2019-09-18 11:0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记者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在中秋三天“小长假”期间,广大铁路民警始终坚守一线,认真执行各项勤务制度,加强嫌疑人员盘查,严厉打击侵财违法活动,共破获“盗抢骗”等各类刑事案件115起,查获各类网上在逃人员208人。(新华社2019-09-17)

中秋本是团圆之时,可是在节日的旅途中有一些带着别样动机的人来给旅客们带来了极大的困扰,而公安部门深入一线开展扫黑除恶,整治不正之风,留给旅客一个温暖,舒心的旅途,在我们都不知道的某一些角落中,总有一群默默为广大旅客付出的人,他们是无名的英雄,也是有形的保护神。是他们让旅客们避免遭受财产损失,避免人身伤害,让旅客在出行中充满着踏实且幸福。

在往年的节假日我们可以看到各大车站不论是候车室、检票口还是售票厅以及车站的站前广场都是密密麻麻的人群。我们知道人多的地方最容易发生事故,比如因人多拥挤,容易发生踩踏、哄抢事故;人多的地方一般东西摆放杂乱无序,容易发生火灾事故。

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还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尽力为旅客排忧解难。同时安康、通辽、开远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进站上车,宣传旅行安全常识。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从稳定站车治安面入手,组织民警加强车站、旅客列车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防范,及时清除各类治安隐患。从根源上遏制住了这些违法乱纪的可能性,将危险的苗头扼杀在了摇篮之中,让旅客不会在旅途中造成财产损失,以及不会被骗。

而有了他们这群“蓝衣超人”的保驾护航必将让旅行充满的只是欢声笑语,而不是充满着失落与愤怒。同时对于宣传工作也是非常的必要,让旅客提高防范意识,提高对于被骗,被盗被抢的防范心,警惕性,让旅客自身有了财产的保护意识,才能让不法分子没有可乘之机。同时为了防止以上事故的发生各站段铁路公安整合巡防力量,合理的设置巡守岗位,对车站实行全天候巡查,积极开展车站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录入“隐患问题库”,通知相关单位整改,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不定期的深入到铁路沿线村庄以及各大高校等广泛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以及法律法规教育讲座;这样一来既保障了百姓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又为百姓们创造了安心的候车环境和乘车环境。

文明出行,与你同行。文明乘车,和谐温馨。

笔者/赵崇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