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出行路上不要自以为是

2019-09-18 11:0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将于2019年10月1日正式施行。这个条例对14种危害铁路站车秩序和安全的行为设定了相应的法律责任。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出行的首选便是高铁,而出行中总是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奇葩角色,而马上这些旅客也将面对法律的制裁,条例将闯卡、霸座、在站台上滞留及翻越站台、扒车门、围堵列车、阻碍发车、擅自进入铁路线路和车站封闭区域等14种危害铁路站车秩序和安全的行为纳入禁止行为范围。

  以后也不再将一句我不知道,我以为可以,我以为怎么样我以为怎么样的就可以解决了。接下来的这些我以为将要变为,我不要你以为,我要我以为。他们的这些给其他旅客带来极大困扰的行为也将不再敢发生,如果发生必将为此付出代价。就像高铁全列禁烟一样,一开始没人知道,但罚的人多了,那么你不知道也不敢不知道。亦或者如乘坐前往西九龙的高铁,你要是没有票到达了,那么你将要面对的便是1000元的罚款。所以不要拿自己的无知去挑战别人的底线,当面临法律的制裁要是还能铤而走险那么先得问问自己是否值得。

  当高额的罚款,以及严肃的整治都是为了那些不遵守规则的旅客,或者是以自己的愚昧无知来挑战别人的旅客。所以出行类似的条例也是情理之中,当然,一切走向正轨后,也不存在会被罚款,受处罚,只要人人都遵守,那么也不会出现这些条条框框。所以根本还是要以提高自身素质为己任。

  (赵崇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