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铁路展现的中国速度

2019-09-18 11:0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正进行运行试验,动车组列车按照运行图组织行车,并结合运行试验对前期测试发现的缺陷进行调整、复测,确保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正线北起李营站,南至大兴机场站,线路全长约34公里,设置北京大兴、大兴机场两座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该路段正式运行后,旅客从北京西站到大兴机场站最快仅需20余分钟。(2019-09-17中工网)

从前的日子过得慢,车,马,邮件都慢,多少相思而不得以相见。现在中国的铁路事业飞速发展,时空距离大幅缩短,“千里一瞬”不再是口头,朝发夕可至,也成为了现实。

雄安新区未来的发展大家都是有目共睹,新的线路已进行到运行试验阶段了,想致富先修路这一句俚语也已经落实在实际中。而雄安新区建设的最初目的就是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可以说建设雄安新区这一伟大举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而北京至雄安新区的这一条新线的修建将可以让更多的货主更便利地前往雄安新区,让货物更加高效率的发往世界各地,格局将“由局限,变为无限”。

而京雄城际铁路北起京九铁路李营站,途经北京大兴区、北京新机尝河北省霸州市至雄安新区,线路全长92.4公里,全线设黄村、新机尝固安东、霸州北、雄安5座车站。雄安站是其中规模最大的新建车站,站场总规模为11台19线,建设工期24个月,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距离正式投入使用也非常快,从2016年的12月30日至今时间飞逝,工程量巨大的京雄铁路也快投入使用,这见证的正是中国速度,也让全世界都知道“基建狂魔”的称号也不是谁都能当的。

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北京段这种模式的出现正反映出了铁路部门在市场经济压力下行在深化城市改革和在资源优化配置的侧供给结构的改革中积极应变的态度。这次变革是一种为求在发展中寻找机遇的变革;是一种为求在需求中寻找机遇的变革;是一种力求在融合中寻找机遇的变革;这也是铁路部门针对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北京段现行运输模式的一种改革。

笔者/赵崇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