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样团聚,“站台中秋”暖人心

2019-09-18 10:5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妍

天涯共此时,虽然远隔千里,但举头望月时,家人也在牵挂着你们。像任何节庆一样,中秋佳节,有人享受团圆假期,就得有人坚守工作岗位。下面我们再回到国内,到内蒙古去认识一个铁路工人家庭,因为工作原因,这个三口之家平时就聚少离多。(9月15日 央视网)

从2019年春晚的小品《站台》、情人节1分52秒的站台求婚到如今站台上四分钟的中秋团聚,一段段感人故事的背后,是铁路人的无私奉献与默默付出。他们只是无数铁路人的代表,用坚守与奉献谱写青春华章。

蔡俊峰和宋百玲是典型的“铁路夫妻”,蔡俊峰是包头车务段的助理值班员,宋百玲是Z268次列车的列车长,工作的特殊性让聚少离多成为家常便饭。中秋佳节,家好月圆人团圆,正值休班的蔡俊峰抱着孩子去站台与妻子相聚,短短4分钟浓缩了一个家庭百感交集的真情,为了坚守岗位,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宋百玲选择舍小家为大家,为中秋温馨的氛围中增添了别样风采。

今年中秋小长假,铁路发送旅客4600万人次,同比增加360万人次,日均发送1150万人次,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叠加,面对送上来门的“饕餮大餐”,铁路部门宠辱不惊,多项举措确保旅客出行。旅客出行畅通无阻就意味着有更多的工作者要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调车员“穿针引线”,调整列车编组,保证列车顺利接发;乘务员微笑服务,确保旅客一路好心情;供电工昼伏夜出,争分夺秒检修线路,被人们称为铁路上的“蝙蝠侠”;列车检修员忍受高温“炙烤”,平均每天工作16个小时,为列车问诊探伤;铁路警察“火眼金睛”,重拳出击让不法分子无处遁形。电子客票、刷脸进站、5G“黑科技”、手机订餐,铁路人研发出更多智能化设施为出行锦上添花。笔者认为,旅客在享有越来越便利的乘车体验时,也应记住那些闪亮的名字与坚守的背影。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吃水不忘挖井人,铁路工作者会牢记自身使命,继续为铁路与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