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样的中秋节,不一样的体验

2019-09-18 10:5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宛文鹏

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9月12日正式启动,自9月12日至9月1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600万人次,日均发送1150万人次,同比增长8.5%。(人民铁道报)

近年来,我国铁路部门发送旅客的记录屡创新高,通过这些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无论企业还是个体,交通工具的默认首选就是铁路。

今年中秋假期,铁路部门出台了多项举措,确保整个中秋假期旅客运输平稳有序。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例,北京站、北京西站开设半小时取票窗口(机)、一小时快速进站通道,助急客顺利出行。这一措施基本解决了“大排长龙”的取票模式,也大大缩短了旅客进站时间。与此同时,北京局管内站区增加了电子购票新试点,融入更多新科技,让旅客感受不同的乘车体验,少了份漫长的等待,多了份从容和淡然。

据悉,为满足假日期间旅客的出行需求,乌木鲁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多对乌木鲁齐至吐鲁番北、哈密、喀什等地区的旅游专列。如今,乘坐火车游新疆已经成为内地多个省市和地区的游客进入新疆游玩的“新潮流”,这种全新模式带动新疆旅游业和产业发展的同时,为铁路的全新服务品牌打造奠定了坚实基础!铁路部门在旅游专列这个品牌上下大功夫,比如在部分列车上为旅客提供唱歌、健身等增值服务,致力将列车打造成为“流动的家”。从这些亲民的举措可以看出,铁路服务不仅仅只是局限在旅客运输上,它更多的表现在了解民意、服务民情的一面。

中秋假期运输任务的圆满完成只是一个“逗号”。笔者认为,铁路部门在运行设施和装备不断更新发展的基础上,将不断完善服务细节,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旅行体验,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不断砥砺奋进,追求卓越,让国民看到并真正享受到铁路发展带来的“红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