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坚守岗位的他们,是铁道线上最美的风景线

2019-09-17 21:5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机

在中国人的心目中,中秋节代表着思念和团圆,这其间不仅有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延续和传承,也是一种家庭情感的回归。而透过中秋小长假的铁路客流,更可以看出人们对于这一节日的重视程度。

中秋小长假,火车依然是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从媒体获悉,自9月12日至9月15日,全国铁路预计中秋小长假发送旅客4600万人次,日均发送1150万人次,增长8.5%。

数据的背后,是众多铁路工作者的默默付出。由于所从事行业的特殊性,也注定了这一群体的必须坚守,中秋小长假里,再次将他们的日常工作凸显放大在媒体的镜头下,也让更多的人开始关注这一选择逆行的群体。为满足人们假日出行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开多趟“中秋月·圆梦情”赏月旅游列车,方便旅客前往镜泊湖、松花江等地团聚、赏月;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站、北京西站开设半小时取票窗口(机)、一小时快速进站通道,助急客顺利出行;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呼和浩特、包头、集宁等多个车站推出爱心助力车、手机加油站、贴心帮扶队、出行百宝箱等服务措施,为旅途提供帮助。各地铁路部门通过加大运力投放,加强乘降组织,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使旅行体验更美好。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拉动多少人的相思弦。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在习惯中养成了去自然地接受,甚至忘记了在他们的身后也有家人期盼的眼神。节假日,对于旅客来说,是忙碌工作之余的休闲,是与家人相伴的团聚,而对于这些铁路工作者们来说,节假日却赋予了更加深刻的意义和责任,那就是确保旅客的平安顺利出行。

“节日里坚守岗位的人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从这些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的人们身上,我们也感受到了一种兢兢业业、实干担当的正能量。细细想来,正是这些铁路工作者们,用他们的这份坚守,在温暖这个中秋的同时,更守护了人们的这一路平安!我们这些中秋小长假乘坐火车圆梦的人,都应该给这些服务在我们身边以及保证列车安全正点运行铁路工作人员点赞,说声谢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