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小长假 中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

2019-09-17 21:4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震离

中新社北京9月16日电,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16日披露,中秋假日期间(9月12日至15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801万人次,同比增加56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200.3万人次,同比增长13.2%。(环球网)

根据铁路总公司安排,2019年“中秋”小长假运输期限为9月12日至15日共计4天,在这四天里,所有人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铁路蓬勃向上的力量和旅客的旺盛需求。

如何做到精准对接客流市场变化,如今,在人民生活渐渐富足的时代,对交通的需求便越加旺盛,因此,把旅客的需求当做头等的大事去做,依照需求去制定列车开行方案,才能给旅客一份满意的答卷。并且把假期的旅游产业发展作为落实客运提质计划的具体行动之一,充分发挥已构建的铁路交通网优势,积极构造铁路旅游品牌,大力实施“铁路+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释放运输能力,提升服务质量,为旅客出行打造安全、快捷、舒适的“绿色通道”,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同时,在节假日客流量与日常客流不断激增的现在,铁路总公司也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减轻旅客购票的压力。候补购票服务是指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在沪宁线上,已经开始实施电子客票的举措,旅客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或者沪宁线上的高铁车站购买发到站均是沪宁高铁上的动车组列车车票时,铁路运输企业向旅客发售电子客票车票时,将不再出具纸质车票,进站和检票时只需使用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容易遗忘列车车次与时间点的旅客,可以通过网站自行打印或者下载购票信息单,以防误乘和漏乘。在安全方面,对买短补长还有霸座、逃票、阻拦列车发车等严重影响列车安全和铁路乘车秩序的,也有了进一步的举措和应对。

高铁如今已成为我国对外展示的一张名片,如何用好这张名片,为人民提供更加便利的生活,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相信,铁路不仅仅是让人们的生活更便携,也会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斑斓多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