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G助力铁路开启新纪元,既好又快发展启动新篇章

2019-09-17 13:0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振辉

9月4日14时46分,首台搭载5G设备的402号“和谐HXD3D”型大功率电力机车缓缓驶入西安机务段机车整备场,由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5G+AI铁路智慧机务系统”正式投用,这也是全球范围内首次在铁路机车上应用5G技术,对提升机车数据转储效率、加快铁路科技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青年报》我国自主研发5G+AI铁路智慧机务系统投入使用)

随着时间的发展,我们人们的生活水准也随着科技的进步而日益提高,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这次5G进入铁路行业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预示着铁路行业也正顺应时代的发展,为原本的生产力增加科技元素。现在5G的运用也正在慢慢的普及化,速度快,效率高是5G的优点,一个30G的视频数据,通过5G与AI相结合,只需90S就全部转载完毕,且全程无须人工干预操作,这代表着铁路行业正在一步步向高新技术靠拢,逐步解放人员劳动力,利用科技机器代替传统人工,是铁路行业的一大进步。

在全球范围内首次运用5G技术,是我国铁路行业一次创新大胆的尝试与挑战,也代表了铁路敢为天下先的能力气魄,未来铁路更多技术部门将广泛采用5G技术,也将是铁路部门即将开启的新篇章一次伟大的尝试,技术不仅使人进步,更为社会生活创造了便捷。以铁路行业为例,5G技术应用不仅进一步丰富了智能操作项目,让数据转储效率大幅度提升,同时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应用平台,让新鲜的技术血液渐渐融入人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让传统行业更具生命力。 

从简单的移动电话到如今的智能手机,从绿皮火车到和谐号,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从一人一票到刷脸进站,从G网到5G,这一系列的飞速发展,正预示着传统铁路行业的飞速发展,身处大数据时代,软实力决定竞争力的市场概念引领之下,国内科技研发水平的不断提升与进步为传统行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为其与时俱进、提速升级创造了更多基础条件。以科技驱动为核心,以通讯技术革新为表象,铁路行业在5G技术的驱动下已经具备了进军世界的底气与实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