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寓私情于国情——写在祖国七十诞辰来临之际

2019-09-17 13:0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黄天翼

时光的车轮滚滚,转眼间,祖国即将迎来七十年诞辰,这七十年的风风雨雨里,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从闭关锁国到改革开放,从孤立无援到高朋满座,从百废待兴到蒸蒸日上,七十年,对于一个人来说是终其一生,但是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我们祖国这样的庞然大物,却只是弹指一挥间,我们经历了许多,却还不够多。

近期发生的两件事情持续发酵,让人不得不深思。

一是韩国雾霾问题,去年,韩国焚烧了自己国内最大的垃圾场,这场大火在深冬飘雪的低温下,燃烧了120天,而据估计,这座垃圾山至少还得焚烧五年才能烧完,垃圾山旷日持久的焚烧致使韩国爆发了历史上最严重的雾霾,最大的城市首尔成了重灾区,为什么明知焚烧垃圾会严重污染环境,韩国还要坚持为之呢?因为他们没有处理垃圾的能力,这是被中国惯坏了。

在此之前,韩国绝大部分垃圾都卖给了中国,对!是卖!当中国于2017年七月颁布了垃圾禁令之后,包括韩国在内的众多国家不得不重新消化自己的垃圾,2019年三月,以美国为首的几个发达国家在WTO上硬怼中国:你们中国不收垃圾,影响了全球环境,这违背了WTO的宗旨和义务,更有甚者不要脸的提出:收不收垃圾,中国说了不算,我们来投票。

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逆来顺受,替全世界消化了绝大部分垃圾,承担了全球的食腐工作,日本干净的街道,美国清新的空气,澳洲的碧海蓝天,都是建立在中国无数脏乱的垃圾村上的,我们的人民为了生计替他们承担着这份污染与肮脏。曾经,我们落后,在国际事务中难免吃亏,如今,当我们逐渐强大起来,我们才有了拒绝的资格,面对国际上的无理指责,我们的政策落实的坚定而坚决,他们跳梁小丑般的行为也只能沦为笑柄。

第二件事,是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对华为公司的打压。华为公司作为中国最优秀的科技创新企业,在5G技术上取得的成就让美国感到了惊慌,于是,美国联合各国禁用华为设备,切断华为的货源供给,甚至让蓝牙,WiFi,SD卡等非营利性组织孤立华为。这件事说明我们变强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某些势力不会任由我们发展,在接踵而来的各种压力与无端刁难下,华为没有选择妥协,而是将在美国的百余家分公司撤回国内,并解雇公司所有的美籍员工,在众多的技术封锁下,选择用自主创新开辟一条新的道路。

华为的抗争也如中华民族的抗争,长远而艰巨,这对于我们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个机遇,唯有坚持不懈,才能赢得最终的胜利。

垃圾焚烧事件说明我们正在变强,有了拒绝的权利,而华为事件,又说明我们还不够强,作为被打压被制裁的一方,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很远。

我们这一代人成长的年代,刚好和祖国飞速发展的时代重合,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建立了大量的地铁,高铁,机场,完善了交通网络;我们有各种舞台能展示自己,甚至不上班也能靠一技之长生活;我们拥有全球最便捷的快捷支付体系和日益完善、快速的物流体系。尽管世界有不平,但我们生活无忧,享受着安全的公共秩序、便利的交通环境,这一切的一切都得益于祖国的发展与强大。

祖国的强大,让我们的生活品质跨越了数个时代,同时,我们这一代人也应该是世界上最勤奋的一群人,当欧洲人每天工作五小时,我们却在八小时之余埋头加班;当印度人躺在恒河之畔为来生思考,我们却奋斗在办公室,机械室,建筑工地;当日本人已经进入无欲望社会,我们却在心中默念着发展与奋斗。我们的美好生活与祖国的蓬勃发展息息相关,而祖国的不断发展,又需要我们付出不懈的努力,个人与国家,只有共同进步,才能永不停步。

值祖国七十岁诞辰之际,我辈当以青春和热血来承载使命,寓私情于国情,使个人命运与祖国一同大步向前,蓬勃发展。

愿!

祖国!

繁荣富强!既寿永昌!

( 黄天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