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公安“源头卡控”为国庆保驾护航

2019-09-17 13:0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近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召开国庆安保动员誓师大会,向全局干部民警下达决战动员令,全线开启安保模式。具体内容为:以进京列车途停车站为重点,落实“源头卡控”工作制度,从即日起开展“专区候车、二次安检”,对旅客携带物品“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增派小分队添乘,保证进京列车值乘警力,配齐配足单警装备,加强列车治安防控和巡查清理,严密盘查,确保进京、途经列车绝对安全,确保进京旅客人干净、物干净。(9月16正北方网)

据了解,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临近,各地铁路公安机关通过多种形式,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誓师大会,进一步严密措施,落实责任,全力投入各项安保工作,确保治安稳定和铁路畅通。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认真落实公安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部署,深入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伴你行”专项行动,通过誓师、授旗、演练等形式,进一步凝聚警心,提振士气。

国庆节是中国人心中的重要节日,一年一度的国庆节伴随着共和国的脚步,记录着共和国的辉煌。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至今,共和国即将走过70年的风雨历程,因此今年的70周年国庆阅兵将比庆祝国庆50周年、国庆60周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规模要大:约28万人参演、观礼或承担现场各类保障工作,参与人数极多、人员密集复杂、活动极为重要等情况为首都的安保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此次全国各地包括铁路公安在内的负责国庆安保工作的部门单位举行誓师大会等,是更好落实为国庆保驾护航工作的体现。

笔者认为,铁路是全国各地人员运输转移的主要枢纽,也是城市的重要公共场合,人员密集复杂、安全风险高,是发生公共安全事件的主要源头之一。因此,国庆期间铁路公安担负着重要的安保责任与使命。铁路公安要未雨绸缪,做到“源头卡控”,确保铁路客货运输的安全。“源头卡控”离不开严密的部署、严格的把控、严厉的执法。为此,铁路民警要在原来的安保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警力部署和升级安保装备,全面、即时、严格地对车、站、线等区域进行排查、管控、监视等,并对全国范围内各大火车站开往北京和经停北京的列车实行二次安检,将可疑人员和违禁品排查出来。同时通过合理安排警力,加强站区巡查,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确保防范巡逻无缝连接,净化治安环境。国庆在即,铁路公安在行动!(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