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铁路是西部发展最坚强的后盾

2019-09-16 18:5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振威

从“一”到“Y”再到网……1959年,兰新线(甘肃兰州至新疆乌鲁木齐)尾亚站开通运营,结束新疆无铁路的历史。经60载高质量发展,新疆铁路已“织”出“内部两环线,出疆三通道,两个重要口岸”的铁路网,助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9月11日中国新闻网)

交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先锋,要开发我国广大的西部地区,铁路必然要先行。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铁路对一个地区人民群众的生活有些极大的影响,只有铁路交通系统发达,才能有机会“走出去,引进来”,从而提高铁路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新疆处于我过西部地区,目前处于经济快速发展的阶段,新保证生产总值的持续增长是必须要实现的重点,因此铁路的发展之于新疆来说有着及其重要的战略地位。

铁路可靠地解决了西部地区运输能力不足的问题。随着精伊霍铁路开通,新疆内部跨越“三山两盆地”的铁路网逐步形成;今年,新疆铁路部门已实现货运连续装车超过1万车,1~8月,铁路运输帮助新疆煤炭需求企业节约物流成本9亿元。从各个事件上我们可以看出,铁路为新疆地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蔡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