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无止境,铁路暑运创新高

2019-09-16 18:5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阙珍妹

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7.35亿人次,同比增加6925.6万人次,增长10.4%;日均旅客发送量1186.2万人次,同比增加111.7万人次;单日旅客发送量超1100万人次的天数达51天,超1200万人次的达24天。其中8月24日旅客发送量达1368.9万人次,刷新了铁路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的历史最高纪录。(9月1日环球网)

年年铁路暑运,今年暑运成绩别样红。2019年的暑运已经落下帷幕,7.35亿人次的大迁徙,这是一个令人惊叹的成绩,更是民众对铁路运输满满的期盼和信任,10.4%的增长率是铁路改年中大考交出的完美“成绩单”。今年的铁路暑运铁路人克服各种困难,用服务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

多措并举保出行,温馨服务赢民心。运力充足的暑运,让旅客想走就走,既可以享受慢火车的闲情逸致,又能享受高铁带来的速度和激情。在7月27日起,在海南环岛铁路试行电子客票的基础上,铁路部门陆续在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等线路开展电子客票试点,电子客票让旅客实现了说走就走的愿望,也让旅客享受到铁路发展带来的红利。为确保高峰日客流出行顺畅,南昌局实行一日一图,科学调配运力;南宁局在14个车站推出小型团体票,5人以上即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申请办理;哈尔滨局在北京、大连齐齐哈尔等方向加开14对高铁动车组列车,沈阳局对81个重点车站进出站线路进行优化,方便旅客中转换乘。暖心服务让暑运更加温馨,智能化的服务设施、多样化的服务举措让暑运充满温情。相信铁路部门今后会继续推出更多便民服务措施,让人民的出行更美好。

迎难而上排万难,主动作为保畅通。这个暑运我们能够安全舒适的出行,离不开铁路人这个夏天的坚守与付出。地震、台风、水害、泥石流等情况频频发生,特别是“利奇马”台风的强势来袭,持续暴雨造成浙江、江苏、山东等多地多次车辆停运或晚点,相关铁路部门主动作为,数十万名干部职工开展抗洪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坚持在抗灾抢险的第一线,为受困的旅客提供温馨的服务。此外,在高温烈日下,在奋战在高温一线的铁路职工,他们抵御酷热、默默付出,用“战高温、保安全”的信念铺就了我们假期舒适的旅程。

旅途有终点,服务无止境。暑运虽已完美收官,但铁路人的温暖服务依旧流淌,时刻温暖着所有出行旅客的心,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阙珍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