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次起航的百年铁路梦想 顺利贯通

2019-09-16 18:5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佳莉

近日,中缅国际通道大(理)临(沧)铁路最长隧道——林保山隧道1号至2号斜井正洞段顺利贯通,标志着大临铁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建设取得突破,为全线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大临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大大完善滇中和滇西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积极助推我国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中国铁路)

  今年5月起,林保山隧道5个隧道开挖工作面陆续出现地热高温现象,洞内最高气温达到45度,平均气温达到38度,现场施工条件比较恶劣,但是工作人员依然坚持建成了。

 早在100多年前,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提出修建滇缅铁路的构想,把临沧孟定作为通往印度洋的最佳出境口,这条铁路从1938年开工建设,1942年因历史原因,被迫毁路拆轨。2015年3月,省委、省政府将临沧清水河通道列入全拾五出境”通道之一,临沧人民百年铁路梦想再次起航,同年12月,大理至临沧铁路开工建设,2020年底将通车,届时,昆明到临沧3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

  这条线的建设,对于沿线城市的发展和与周边国家的交流将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特别是对旅游业,将带来积极的影响。它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加快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我国的对外开放,促进沿边、少数民族地区的开发,促进文化的交流。(杨佳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