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善建者不拔,驻行者无疆

2019-09-16 00:1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9月6日,由中铁建工集团投资建设的尼雷尔基金会广场项目竣工。这是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的第一个高端城市综合体项目,也是中铁建工集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9月12日 人运营民网)

坦赞铁路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建成。它是一条中非两国坚定友谊的见证者。70年代中期,这条由中国,坦桑尼亚,赞比亚三国建设者用汗水和生命建造的钢铁奇迹建造完成。坦赞铁路是非洲人民争取自由的象征,也是中国与非洲人民多年如一日的友谊的见证。如今,中国推行的一带一路旨在建设世界人民一家亲的主题,尼雷尔基金会广场项目也是从坦赞铁路驶上”一带一路”的标志性起点。

善建者不拔,善抱者不脱。几十年的奋斗探索,日复一日的投身建设,让中铁建工这样的善建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技术与中国质量。坦赞铁路精神是人民渴望独立,渴望自由,顽强拼搏的精神。构建坦赞铁路的初衷在于实现中非两国的友好交流,这是中国对待朋友发自内心的祝福与帮助。

大爱无疆,人生乐在相知心。面对中国的真诚与大爱,及中国对铁路核心技术的掌握,不免有舆论者造谣诋毁我们,这样只是为了自身利益,可事实真的如此吗?中铁建工不远万里为非洲带来铁路建设,无论条件多么艰苦,环境多么多变,他们始终没有放弃,带着我们的技术去教授当地技术工人。

在顺应“一带一路”的建设响应下,弘扬坦赞铁路精神在促进各国交流与发展。实现国家的复兴梦和国家梦,巩固亚非人民团结,促进中非两国经济发展,文化交流。也许,这条被誉为“非洲自由之路”的铁路早已超出了它原本预期的价值和意义。由它构建起的中非两国之间跨越种族,跨越世纪的友谊才是它更加让人为之动容和珍惜之处,它必然是中非人民友好史上的最强有力的见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