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G 智慧高铁”助力高铁新时代

2019-09-15 23:1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陈宇杰

广东移动联合广铁集团、华为公司共同启动广深港高铁5G覆盖工程,宣布将在春节前实现境内段全线5G覆盖,打造全国乃至全球第一条“5G 智慧高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速。

5G网络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8秒GB,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10倍以上。但当这种新型的网络方式出现在大众视野中的时候,我们为之震撼、为之骄傲,迫切的想要它快速应用推广,而我们的中国高铁抓住了这一点,启动打造“5G 智慧高铁”计划。未来,“5G 智慧高铁”助力高铁新时代已成为必然走向。

中国高铁是国人的骄傲,也是重要的交通出行渠道,铁路网的覆盖,极大的推进了各个地区、领域之间的交流。未来打造的第一条“5G 智慧高铁”,将进一步的去推进信息流动、经济发展、人才交流等,也将大大助力提升中国高铁在世界的影响力。中国高铁与5G时代相融合,无疑对中国高铁的运行、安全、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在这一方面,中国高铁也会不断的去融合、改进、优化自身长短板,为迎接“5G 智慧高铁”做好准备。

高铁与5G相结合,将会使高铁更加智能化,连接更加高效。未来结合了5G的中国高铁,更加的具有现代化、人性化、智能化、自主化。现如今,出行的安全性能、便捷程度、服务质量及水平深深的影响着旅客选择出行的方式。“5G智慧”的引入,无疑会大大提高高铁的服务水平,未来将实现的站车旅客智能引导、智能安全及智慧旅途等功能也将为中国高铁“锦上添花”。中国高铁与5G网络相结合是对双方的肯定,5G的创新应用引入高铁,将为旅客的出行打造新一轮的高质服务画面,大大助力高铁新时代的诞生。(文|陈宇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