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已成为“出行”的首选方式

2019-09-15 23:2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陈宇杰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多地铁路运输也创下客流新高:长三角暑运期间铁路客流达到1.41亿人次,同比增长10.3%;广铁集团今年暑运同样客流破亿,达到10722万人次,同比增长15.5%;而铁路乌鲁木齐局的铁路客流增长更是创下全国之最,达到20.6%,共发送1019.5万人次。

从数据统计情况一方面可直接反映出以铁路交通方式出行的人数同比增多,另一方面也间接反映出各地的铁路运输集团具备很好承载运输旅客的能力,归根到底来说体现的是大多数旅客愿意使用铁路交通方式作为自己的出行方式,铁路出行方式已在交通这个大舞台上展放光芒。

其实大多数旅客愿意使用铁路交通方式作为自己的出行方式的主要原因在于出行的安全系数相对于其它出行方式高,且出行费用低。更为重要的一点,大多数旅客是以旅游的目的来出行,各大旅游城市成为大多数旅客选择的重点地区,且大部分的旅游城市都存在至少一个高铁站或者火车站,因此选择铁路交通方式去往这些旅游城市,相对来说,会更为方便,且花费时间少,从而提高了旅客旅行的质量。据数据统计,大部分旅游城市在暑假期间旅游人数有所增长,且通过铁路出行方式占的比例相对较多。

步入高铁新时代以来,国家不断的加强建设全国铁路网,现如今的中国铁路、中国高铁家喻户晓。目前,铁路覆盖面、高铁速度、铁路服务质量等都有一个明显的提高,大城市车站容纳旅客的能力不断地在强化,且车站排列的高铁、火车班次也越来越合理化。相比之前,在部分旅客选择铁路交通方式去往一个城市的时候,需要多次换乘线路;且之前的铁路出行的速度也不太理想,部分旅客在节假日出行的时候,车站、车上人员拥挤,对于人流较多的线路大多数旅客很难买到车票等,这都是大大影响旅客选择铁路出行方式的因素。     

放眼现在的中国铁路,旅客以铁路交通出行的质量得到一个很大的提高,并且在不断提升的铁路服务质量上,大部分旅客更加愿意选择铁路交通方式作为主要的出行方式。中国铁路已成为旅客出行的首选方式,在交通这个大舞台上不断展放光芒。(文|陈宇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