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在“5G”上疾驰

2019-09-15 23:1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建凰

随着5G牌照正式发放,国内5G也迈入了正式商用阶段,未来人们的生活将会有全新的变化。不过如果你只知道5G仅仅是比4G速度更快的话,那就有点落伍了。5G除了用在通信方面之外,还能应用在万物互联、铁路等多方面,让人们的生活焕然一新。以‘5G+AI’为代表的高新技术将成为引领中国铁路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时代!

据相关消息,广东移动、广铁集团、华为三家联合宣布将在2020年春节前实现广深港高铁境内段全线5G覆盖,力图打造全国乃至全球第一条可全线覆盖5G网络的高铁线路,更加方便了旅客在出行过程中使用手机,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奠定好基础,未来的中短距离出行,汽运和航空将被高铁彻底取代。

9月4日,首台搭载5G设备的“和谐HXD3D”型402号大功率电力机车,在短短不到90秒的时间,就将15.6GB的机车视频数据自动转储完成。这是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在铁路机车上应用5G技术。

5G的到来加快了中国速度,加快了世界步伐。第一步迈出去之后,以后的路程走起来就简单多了。但是,5g的应用不仅于此,这是21世纪科技的伟大结晶,待技术成熟之时,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转储文件只是最普通的技术,5G技术能不能朝着自动驾驶和故障快速诊断发展,让全世界国家都买我们的机车,又好开又好修,趁其它国家还没有5G快速占领市常毕竟,怎样利用新技术保障列车运行安全,减少运用成本才是永恒的课题!

中国铁路一次又一次刷新了记录, 当我们还在为上一次的成绩欣慰时,新的消息又感动了我们。中国人用智慧告诉你,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放眼未来会有不断的喜讯等着人们!我为你自豪,我为你歌唱!我的中国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