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圆满收官,广铁实现客货运双丰收

2019-09-14 21:2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聪

据悉,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暑运共发送旅客10707.1万人,同比增加1423.7万人,增长15.3%。客流增量居全路第一,占全路客流增量21.1%;旅客发送量居全路第二位。发送货物1782万吨,超额完成计划任务。货物发送增量161万吨,同比增长9.9%。62天暑运圆满收官,客运增量全路第一,客货运输双双完成任务目标实现同步增长。

60天暑运,广州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深入开展“战暑运、保安全、增效益”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客运热情似火,彰显服务本色。铁路,作为为旅客服务的窗口,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原则,视每位旅客为“上帝”,为每位旅客提供智能、便捷、温馨的出行服务。“广铁U彩”志愿者服务不仅让众多未来的“铁路职工”得到很好的工作历练,还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打造温馨的出行旅程;广珠城际、江湛铁路电子客票、长株潭城际“铁路e卡通”的推行宣告铁路大数据时代来临的同时也意味着旅客购票进站进入“极速模式”;广深港高铁5G覆盖工程的启动更是使旅客的高铁旅行生活更加美好,届时高铁列车里在线看电影、商务办公、阅读新闻将更加流畅、高效。执笔至此,小编不禁呼吁每一位旅客,当你在出行途中遇到每一位微笑着为你提供温馨服务的售票员、检票员、安检员、值班员……请您对他或她回眸一笑,因为我坚信,微笑是生活中盛开的花朵,微笑是社会里快乐的音符,您的回眸一笑是对他或她工作最好的肯定。

货运挖潜提效,展现运输能力。铁路货运量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指标,号称国民经济的“晴雨表”,铁路货物发送量、增长率的稳步提升预示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充满活力、平稳有序。针对暑运期间货运运输持续高位运行,集团公司货运部、调度所、货运中心等相关部门不断优化运输组织,采用“一日一图”、加开临客、动车组重联、货物列车满吨满长等措施,提高运输效率,完善货运组织,不断满足旅客货主的需求;各运输站段、非运输物流企业不断挖潜提效、开拓货源,成立货运营销攻关小组,依法合规地制定和实施货物运输方案,实现货运多元化经营收入最大化。值得一提的是,中欧班列在暑运期间迎来首趟由白俄罗斯返程的班列,标志着集团管内实现中欧货运班列双向运输。这些举措的实施无疑展现着铁路货运运输能力的不断提升,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发展理念。

60天的暑运转瞬即逝,广州局集团公司客货运实现了双丰收,并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40天的春运即将接踵而至,铁路客货运运输、发展、服务永远在路上。旅客虽有终点,但铁路服务永无止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