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落幕,广铁服务永不止步

2019-09-14 21:2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启铧

为期62天的2019年铁路暑运已落下帷幕,据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消息,集团暑运共发送旅客10707.1万人,同比增长15.3%。客流增量居全路第一;旅客发送量居全路第二位。发送货物1782万吨,超额完成计划任务。货物发送增量161万吨,同比增长9.9%。客货运输双双完成任务目标,实现了同步增长。

优质服务,改善旅客货主的体验。暑运期间,面对持续高位的客货流量,集团公司通过推进“广铁U彩”志愿活动,一大批志愿者服务在一线,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服务。各单位通过上门咨询货运需求、与地方携手畅通站场公交道路接驳等措施,改善了旅客货主的服务体验。本次暑运,集团公司推出了多项的服务举措,以旅客和货主的需求作为服务的出发点,提高了满意度和服务体验,为旅客的旅途带来了便捷顺畅,让优质服务的金字招牌更加响亮。

电子客票,助力便捷出行。8月1日起,广珠城际、江湛铁路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实施电子客票试点工作。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凭有效身份证件后即可快速进出站,免去了旅客排队取票的环节,平均节省15分钟以上。今年暑运,在多条线路上试点电子客票。旅客既可以节省宝贵的时间,也不再有丢失车票的烦恼。电子客票在铁路的应用,给旅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捷,让购票成为一种新的时尚。

科学调图,提高运输效率。面对暑运期间客货运输持续高位运行,集团公司对症下药,采用“一日一图”、加开临客、动车组重联、货物列车满吨满长等措施,科学调配运力,扩充运能,不断满足客货运输需求。暑运中,面对客流货流大幅增加的挑战,集团通过科学调图、扩大运力,灵活应对各种挑战,满足旅客和货主的需求,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美好。

一年一度的暑运结束了,铁路部门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虽然暑运落下帷幕,但是铁路人不能因此松懈,铁路服务更不能因此止步。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铁路部门仍要提高运输效率、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